Thursday, March 11, 2010

還是無題 ~

如果我是在大酒樓廚房內幹活的話 , 我的職務肯定是撈 ROJAK 那個 . 而今天 , 我就撈了個虎年紀錄 , 看似四樣菜 , 其實內裡卻暗藏七道 .

菜菜不同 , 也還好尚有大碟小碗之分 . 可是卻又要將更多這大堆碗碟硬塞擠在一個大盤上 , 所以就只好將各菜餚濃縮 ~ 能砍就砍 ; 不能砍則將料減少 , 越縮越小 .

菜餚終推出了大廳 , 其他酒家的菜也陸續呈上 ......... 點/看/嘗了各道 ; 總要選出最好的 !!

常有相同選擇 , 無奈更多時候是口味各異 . 有人喜大碟的 , 也有人愛吃 ROJAK ......... ; 更有人愛碰那些冷飯翻炒的 ....

************************************

別家廚房能將單一菜式煮大碟 ; 無奈我家廚房喜 ROJAK . 在這環境下 , 我還是難煮大盤菜 ; 或許盆菜才是最適合我吧 . 一層壓一層的 ...... 哈
!!




39 comments:

sky chuah said...

深奧....

凌 鳥神 said...

通常"無題"就會讓人有如此感覺 ;-P

kelly neoh said...

你家有Kakak..

凌 鳥神 said...

卡卡煮的中餐很不錯 !

tan hui chin said...

說著你的畫頁? 哈哈哈

kelly neoh said...

卡卡很细心...

凌 鳥神 said...

畫頁 ......... 封面 ; 看來也差不遠 ~

hkhoon lim said...

哦。。。明在讲吃。。。暗呢?;p

凌 鳥神 said...

我的工作 ~
很多人的生死都關我事 .
別人哭笑離別或歡聚也和我有關 .

Ginny Khor said...

压力。。。>

凌 鳥神 said...

要煮出一道讓所有人都滿意的菜餚 .......... 真的很不簡單 .

黃老師那的 , 都是精品 !

hkhoon lim said...

责任很大哟。。。。。。
那自己的心情会不会常受到影响呢?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哇。。。
看了有点复杂。。
很晕一下。。。

rbang ... said...

各家酒楼各家菜
有人欢喜有人爱
大菜小菜盛上来
自有老饕会选筛

tan hui chin said...

我如果坐你這一行,我肯定一早就撤換,因為雪人創意不足

凌 鳥神 said...

儘量別牽涉私人感情在內就會沒事 ~

凌 鳥神 said...

哈 ............ 沒吐就很好了 !!

凌 鳥神 said...

同樣一道 , 煮出來卻又各精彩

凌 鳥神 said...

我很希望被撤 ~

eMiLy mOOn said...

各有各难念的经。。。

Ginny Khor said...

那就需要时间消化, 和学习了。。:P

凌 鳥神 said...

經文 ~ 容易唸 ; 惜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明白其中含意

凌 鳥神 said...

普通一道菜 , 就往嘴裡塞就行了 .
但多到一起的話 , 就考驗味蕾了 ~

eMiLy mOOn said...

嗯。。。那也是的。。。

Ginny Khor said...

那就准备一杯白开水。。。喝点再继续。。

天使 之恋 said...

能把一种菜,变成rojak,功夫要深
能把rojak,变成适合大众口味的菜,功夫也不能少。。。。

鸟神,你行的~~~~

凌 鳥神 said...

適當調適很重要 ~

Ginny Khor said...

嗯。。对极了。。。

Steven Kok said...

吃得饱就好。。。

凌 鳥神 said...

等下要打包 nasi lemak .......... hahaha

啊~ 随你叫 said...

你有能力,老總才給人rojak你做
不然SALAD 要嗎?

KL Chia said...

你是不是弄着一品锅啊?????

toto 。 said...

吃不坏肚子就好。。。

Steven Kok said...

我大概半年没吃nasi lemak了。。。

凌 鳥神 said...

但 ............ 未來 , 我則希望能幹些洗碗碟 ( 找照片 ) 的工 ; 乖乖分類食材 ( 資料 )

凌 鳥神 said...

當初雍正巡江南 , 路經一破廟時 , 突嗅到一股很吸引人的味道 . 循著味道前去尋找 , 竟然發現大票乞丐正在烹調從四周圍乞來那剩菜肉末等的 .........



還是不寫了 ........... 會很長氣 !!

tan hui chin said...

繼續"啃"下去吧!

fok angela said...

吃盆菜

凌 鳥神 said...

去圍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