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寵物界的"敏感課題"

“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如果你不吃狗肉,你不能阻止我吃,就好比豬肉,我不能吃豬肉,但不能阻止你吃。這就是為何我們能在大馬和睦相處的原因。”

*******************************************

以下為新聞資料來源 :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2724?tid=1

獸醫局副總監語出驚人‧“吃流浪狗達雙贏”
國內 2010-03-13 10:5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獸醫局副總監拿督阿末蘇海米建議把捕捉到的野狗出售供人食用。

他承認這是一個敏感的言論,但並不一定是“危言聳聽”,而是解決流浪狗的方法之一。

“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如果你不吃狗肉,你不能阻止我吃,就好比豬肉,我不能吃豬肉,但不能阻止你吃。這就是為何我們能在大馬和睦相處的原因。”

他堅持這個建議將締造雙贏的局面。

他說,目前捕捉到的流浪狗將被收留7天,若7天後沒有人認領,就會被人道毀滅。

“被捕捉的狗沒有人認領,你認為我們可以怎麼做?如果有人要吃狗肉,為何阻止他們?”


他指出,獸醫局也必須付費為狗兒進行人道毀滅。

他說,如果宰殺動物的目的是供食用,在這個原則下,大部份宗教是允許的。

他說,越南人和韓國人都是吃狗肉的民族,他明白這個課題對大馬人來說很敏感。

他說,我們要開放,吃狗肉是個人決定。如果別人要吃,就由他們吧!

他說,他只是要拋出這個概念讓大家討論。

“我知道這很敏感,但我是故意這麼說的,是時候說出這項建議了。

我知道狗是很多人的寵物,非政府組織全部都會反對這項建議。

“我要強調的是,若要宰殺狗,一定要完善的處理,而且是在不殘忍的情況下宰殺。”

指出,當天在八打靈再也市政局舉辦的“有效的動物管理”論壇上提出這項建議,現場已經有幾個人反對。

“不過,也從很多人的肢體語言上發現,很多人對於我的建議感到很“興奮”。”

他說,就讓這個建議成為寵物主人的教訓,這是關乎狗主的責任,我們必須教育狗主,但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達到目的。

星洲日報‧2010.03.13


****************************

配圖 : 網絡照片

** 我不否認本身曾食用狗肉 , 但卻須說明 , 本身並不會特別為尋這"味"而支持以上建議 .


79 comments:

sky chuah said...

吃太多流浪狗,所以語無倫次?

fierce momo +__x said...

下次吃人肉了 :X

凌 鳥神 said...

流浪狗多帶病菌 ........
養殖場內的則較安全 !

馬來西亞這邊該就沒這類養殖供食用的犬場

凌 鳥神 said...

紫河車算嗎 ??

shipng chng said...

论点没有错。。。中国人在汉朝时还在吃狗肉, 那个时候猪肉也不普遍。。。
而且普遍上来说, 香肉也是汉菜之一。
以动物平等论来说, 吃什么也实在是因人而异, 只要你不去偷别人的狗。。。。

凌 鳥神 said...

哈 ........

貓兄這論點太棒了 ~ !

wesley wong said...

这句话也正正的把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了。。。呵呵呵

toto 。 said...

我不要杀菜。。。。了。。。。

凌 鳥神 said...

就看那出價的傢伙如何個出價法 ..... 哈 !

凌 鳥神 said...

吃菜留根 ......... 行嗎 ? 哈哈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我今天看到你吃蟲的照片...哈哈

kelly neoh said...

他頭上的根多一条了...

凌 鳥神 said...

低調 ............ 低調 ~

凌 鳥神 said...

??

KL Chia said...

.............................................................................................................................................


默哀。

Sally Loh said...

我种菜吃菜,算不算残忍??

felix chai said...

印度大兄们又有可观的收入了。

凌 鳥神 said...

祈願未來不會當給人抓來吃的 ~

凌 鳥神 said...

要問說會殘忍的人了 . 哈哈哈
生意如何 ??

凌 鳥神 said...

哈 ....... 這算是制早就業機會嗎 ??

shipng chng said...

nali nali???

啊~ 随你叫 said...

因为狗和猫都是受欢迎的宠物,说到要吃它们,反弹当然大

Jason Goh said...

对啰!发言人说话都不经大脑的。。。谁会去吃流浪狗?

凌 鳥神 said...

cp 副刊

凌 鳥神 said...

我曾有過一養雞當寵物的朋友 , 他就非常抗拒 kentucky 和一切的雞肉食品 .

凌 鳥神 said...

哈 .........
該罰那些養寵物者而又拋棄寵物者吃那些流浪貓狗 ~

啊~ 随你叫 said...

奇怪,养鱼者又不抗拒吃鱼?

Jason Goh said...

还是有点恶心的感觉。。。
抛弃宠物者唯有以因果论劝解。。。小心被抛弃!!。。。呵呵!

Jason Goh said...

但会很抗拒清蒸自家的金龙鱼。。。呵呵!

凌 鳥神 said...

養來供買賣和當寵物的分別很大 ....

凌 鳥神 said...

要養則別棄 ~

凌 鳥神 said...

魚肉軟綿 , 尾巴會帶些許"翅"

heng lih kiang said...

那非法外劳?????

Alger Ling said...

我也是覺得肉食處理的程序還有照片註解,
其文化一些容易導致誤解的內容要儘可能闡釋清楚.
以免受到寵物界和動物保護界的人物抨擊

說真的, 有些環境的人群到了極度飢荒時,
寵物, 土堆也要被變成一餐
試問你還有剩下的力氣去吵人道不人道的事情麼?

凌 鳥神 said...

最近地震頻密 , 某些災區或許是"新聞社"未能滲透的 ; 我相信會有這一類為裹腹而甚都塞入口的悲劇 ~

凌 鳥神 said...

只要不是去"偷" , 對我來說也沒什 .....

Alger Ling said...

相信有些人看過, 氣候轉變後不少錄影有收錄到北極熊們到了沒有東西吃的地步也吃掉自己孩子的慘劇...

凌 鳥神 said...

一切皆為了生存 ........ 繼續活下去

我還是不解為了自活 ; 而不顧其他死活的思維是那條神經線激發的 .........

YYbee . said...

狗比他有人性

凌 鳥神 said...

很多豬狗不如的人 ......
哈哈

Hor junior said...

很多人不懂这个吧~

凌 鳥神 said...

貓地派內臥虎藏龍 ...... 中醫也不少

shipng chng said...

科学一点的说, 算。。。 而且还是肉干的一种, 不过不是烤的。。。。

凌 鳥神 said...

但嬰胎 ( 人 ) 就有點那個 ...................... 真得很恐怖 .

Hor junior said...

我是看漫画才知道这个的。XD

shipng chng said...

因为你现在有饭吃。。。等到战火饥荒的时候。。。。。道德是在刚好有饭吃的情形下才会存在的。 在没有饭吃或者有太多饭吃的时候, 就不存在了。。。

凌 鳥神 said...

那 .............. 漫畫也很有教育性

凌 鳥神 said...

但我也知道很多人非在沒飯吃時已用很多的錢買這來吃 , 當藥膳

shipng chng said...

调整内分泌。。。

凌 鳥神 said...

效果當真如此神奇 ? .................................. 我真得很好奇

nihsiuh L said...

那。。。为了有效的控制和管理流浪汉或是乞丐,以后不是要吃了那些被抓的“人”??

凌 鳥神 said...

送入勞工營內加以勞改 ........

shipng chng said...

婴胎还是紫河车??
紫河车是的。。。

凌 鳥神 said...

這個 ...

shipng chng said...

http://www.tcm100.com/userReg/JiaoCai/ZhongYaoXue/zzZhongYao388.htm

@lan owl said...

如果你能心安理得,就去吃吧!
我不敢恭维。
对所有野味的看法也是一样。

Sally Loh said...

生意不太好。选错地方了 :(

凌 鳥神 said...

我這下半世 ~ 不會特意去尋 , 也不會刻意迴避

凌 鳥神 said...

別醬快就放棄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不會吃牠﹐但如果要人道毀滅我不會反對﹐但要食用狗肉﹐最好不要。。。。。

@lan owl said...

其实,政府不是不应该要考虑,帮流浪猫狗做结扎手术?
他们有生存的权力,就是不要让他们继续繁衍下一代,让他们度过这一生?

超神 周周熊 said...

也是不錯的意見。。。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很欽佩葉雯和 spca 那些人

Jason Goh said...

我看过螃蟹岛的相关报道,帮流浪猫狗做结扎手术也要不少的手术费。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也很难有显著的效果。

凌 鳥神 said...

其實 .............. 最可惡還是那些爽時養寵物 , 不爽就拋棄的那些人渣
.
.
.
.
.
( 不知會得罪人嗎 )

Erin Foo said...

我养狗会养到它上天堂为止的哦~

凌 鳥神 said...

那妳是好主人 .........
可惜
還有更多很"壞"的

Erin Foo said...

那些人是三分钟热度来的...

我身边曾经有个我朋友.....初初养狗的时候不知道有多疼他的狗...但是杨了半年之后就到处问人家要不要之类的...然后做种不知道那只狗的去向了..

曾经在pasar malam 看过有人丢弃的名种狗..

Jason Goh said...

赞同。最多的例子是看到小时QQ、口爱,就决定养; 大了不再QQ、食量大了就不想养了。
人到毁灭又觉得良心过不去,所以往往选择了“放生“。殊不知这造就很多衍生的问题。。。

希望各位未决定养宠物前。。。请三思而后行!!

凌 鳥神 said...

這類人對朋友也會一樣

凌 鳥神 said...

放生鳥也是非常可憐的飛禽 ........ T.T

Erin Foo said...

也是三分钟热度?

shipng chng said...

不会阿。。。有的吃, 有的住。。。时不时还可以飞两圈运动运动。

fok angela said...

這些人不負責任!! >m<

請他們諗一諗才去決定飼養寵物!

凌 鳥神 said...

曾訪問抓放聲鳥為生的補獵者 , 他用良心說 : 當人們將放生鳥放生後 , 放生鳥就會循著任為自己所假想"熟悉"的環境等待再次被補 , 然後有人餵食"再賣" ......

如不幸真的被放生了沒被補 , 那牠餓死的可能性是75% .

當然 , 如有看到有人在叢林或那裏都好設陷阱補鳥或一類的 , 用金錢或其他向對方要求放生的野生類則另當別論 .

凌 鳥神 said...

這是一篇我 copy 自貓兄的部落文
http://shipng.multiply.com/journal/item/76/76?replies_read=2

人道就是逆天。。。。回应寵物界的"敏感課題" Mar 15, '10 4:25 PM
for everyone
缘起自鸟神的一篇blog而衍生...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448/448

其实最大的问题在于宠物化。 真正违反大自然律例。而人类, 就从有文明开始,一向来以逆天为进化,自我利益最大化。

把动物宠物化之后就导致了动物的不平等, 然后就有宠物主人开始吵吵闹闹要搞动物权利, 甚至于和人类平等。。。可是这些人通常只是为自己喜爱的物种搞动物权, 并不是要为动物请命。。。你看过有人为黄鼠狼请命吗? 白老鼠有人养, 黑老鼠或田鼠就到处被人打杀。。。
我不知道动物如狗狗猫猫会不会真的有很多要求, 或者要和人类一样住大楼驾大车不过就有很多“人”认为他们的宠物是应该享受和人类一样的“享受”, 因为他们是“人类家庭“的一分子, 所以我们把它们当人看待。

在这样的世界里, 真正最可怜的是人(总是以进步为名, 为自己制造各种一时爽快,又自讨苦吃的民生问题,之后又以文明为理由,再反对之前的主张, 几千年还是在循环着), 和宠物。。。。(同样的禽兽如鸡猪牛羊鸭被人圈养被人吃都没人大大声喊反对, 讲到吃吃杀杀猫猫狗狗就变成残忍; 别的家畜安乐生长安乐死,要大便就大便,要交合就交合, 一切合乎天性。。。 宠物就要被扎管啦,剪指甲,剃毛,打针啦,穿衣,上厕所。。。) 。。。

“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 应该送给所有宠物的主人,还改为“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的动物身上” 。。。 把动物当成人来养, 真不尊重动物。 不过, 那个叫做人道。

以上纯属从哲学逻辑思维来辩驳, 不论对或错, 好或不好, 超越道德思维。

另, 天道为何, 无人得知。 严格来讲, 逆天与否, 也无可定论, 因此, 人类所作一切, 也可能是天意。 本文开头以天道假设为人类未开化前的自然界为假想, 以现代自然科学为基础。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還好我只養小孩吧了。。。。。

凌 鳥神 said...

不很多也是如此嗎 ??

我更相信很多會天長地久 , 細水長流的 .

凌 鳥神 said...

我曾養過打架雞和數次的魚 ( 大小都有 ) , 可惜最終就是讓牠們犧牲在我手裡 .
而去年也曾再養過了數尾孔雀魚 , 可惜一樣未能讓牠們好好活下去 .
也從那個時候開始 , 我立願不再養寵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