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風聲 ... messag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Mystery & Suspense
李冰冰對著周迅說 : 情報比你的命重要嗎 ?

從以前到現在 , 情報總離不開我們 ~ 有人想從我們身上獲取我們想像不到的情報 ; 也或是我們想從別人身上取得自身想知 .

導演:陳國富、高群書
演員: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王志文

整齣戲 , 主要是圍繞在黃曉明為了尋找老鬼和老槍 , 聯合王志文所演出的日軍走狗尋找"真相". 王志文那詭詐並善于奉迎的漢奸角色 , 讓我看的有些 TL ; TL 並非他演得不好 , 而是演得太淋漓盡致了 .

所被懷疑的五人中 , 最早死的就是蘇有朋所演出那娘娘腔的白小年角色 . 因其口不擇言和輕佻的個性 , 成為“老鬼”的第一隻替死鬼 . 他戲分雖少 , 但卻演的絲絲入扣 , 絕對是個非常出色的角色 .

而第二個冤死的就是僞軍剿匪總隊軍機處處長金生火 . 英達把金生火那懦弱的個性演的入木三分 . 其一經審問就把自己的底細全都說出來了 . 他的懦弱和無知是相當有代表性 . 如果要說他這一生做過最快速抉擇 , 或就是那毫不猶豫的口上手槍板機自殺以避免被折磨那一剎吧 !

輪到調查戲肉的李冰冰 , 由于由於精通密碼破譯 , 所以也最令日軍叵測與懷疑 . 演武田君的黃曉明在戲中這麼評論李甯玉 : 臉部線條突出 , 顴骨高窄臉型又小 , 這類的女子心機較深沉 , 同時習慣帶著高傲的面具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 . 這也是李冰冰在這齣戲裡的真面 . 她那崩潰般的演譯 , 不竟讓我投以同情的心 .

接著是張涵予飾演的偽軍剿匪大隊長吳志國被折磨時 , 被那演出六爺的傢伙用針灸參毒液針刺時 , 從咪著眼到雙眼狂張滿怖血絲的痛苦表情 , 令我不得不認真注意他這從骨子裡演譯的欽佩 .

終到了周迅受難的 . 出身背景雄厚的大小姐顧曉夢 , 不畏權勢 , 個性倔強 . 然而到面對生死之間的鬥爭時那深刻又複雜的謀算 , 就算受著酷刑 , 面對著痛哭的折磨 , 但那一股不畏犧牲的精神 , 讓她那銳利精湛的演技演活了 .

風聲是一部布局慎密的間諜片 , 無論是劇情或角色的安排都讓人叫好 . 劇終前的一句話 , 也讓我很"回味" : 老鬼和老槍都不是一個人 , 是一種精神 , 一種信仰 .

我雖非活在那個年代 , 但以上那句話卻深深烙印我的腦海裡 . 我對還沒看十月圍城的友好說 : 你可暫時不看十月圍城 , 但絕不能錯過這部"風聲" .

這部戲 ~ 5星之作 !!

36 comments:

Sally Loh said...

看。。。。电影?还是有DVD?

felix chai said...

日军将周迅夹在绳子往前后拉时,真的很残忍,当时我还以为他们要干什么,哈。。。

toto 。 said...

昨天才看了十月圍城。。。。。麻麻

凌 鳥神 said...

在我的 15.6" 內 ....... 哈

凌 鳥神 said...

那根繩子之前還"戳"過 , 讓那繩子表層開叉變得更粗糙 .....
將周迅捧起 , 把她雙腳拉開讓她坐中央 ; 再拉 ~

真的可想像 ~ 痛 ~

凌 鳥神 said...

那少林和尚的犧牲 , 對我來說真的很壯烈 .....

啊~ 随你叫 said...

那警界一哥辞职的风声又从何处来?

凌 鳥神 said...

唉 ~ 現時風聲鶴淚 ......

這類高層次的真消假息 ; 一切都不在掌控範圍內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部。。。我看到很不用在~~~好像自己也被人問話的感覺。。。

凌 鳥神 said...

很投入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差點看到脫衣。。。。。

超神 周周熊 said...

李冰冰越看越美。。。。

凌 鳥神 said...

臉部線條突出 , 顴骨高窄臉型又小 , 這類的女子心機較深沉 , 同時習慣帶著高傲的面具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 . 這也是李冰冰在這齣戲裡的真面 ............... 不懂是不是也是她戲外的真面咧 . 哈

Sally Loh said...

借来。。。。。抄! 哈哈

凌 鳥神 said...

放心 , 還收在 HD 內 . 哈

tan hui chin said...

下次跟你抄!:)

凌 鳥神 said...

我很樂意分享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好的!今天不是休息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來你也有。。。。

凌 鳥神 said...

有些事必須上網處理 ;-P

tan hui chin said...

:) 難怪

虾米企鹅 ~ said...

新戏?SG没有咧。。。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這邊沒上映 ......... BT download 的

虾米企鹅 ~ said...

哦。。。原来如此;)

Chai Yuen Wong said...

我要看。。。

凌 鳥神 said...

我會保留讓大家分享 .

啊~ 随你叫 said...

請問風聲原版是粵語還是華語?

凌 鳥神 said...

華語版的 ........
有廣東版的咩 ? 都是中國演員咧 !

凌 鳥神 said...

已抄了給 klchia , 他們北上和你們見面時 , 就能分享

啊~ 随你叫 said...

剛剛發現原來我有。。。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是噢,只是要和你確認一下

凌 鳥神 said...

明天klchew 會copy 好料給我
ngeh ngeh ngeh ngeh

啊~ 随你叫 said...

忍受不了酷刑的片段

凌 鳥神 said...

我個人覺得蘇有朋別虐的最無辜 ........

啊~ 随你叫 said...

六爷的招数是干什么来的?

凌 鳥神 said...

人體上某些穴道對某些刺激是耐不住的 ........ 將針黏上毒液再刺入穴道 ............... 相信真的會很痛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