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理智些轉發訊息 ( sms )

這是我這數天內收到最多的 sms :

帮忙传短讯~
谁能捐出O NEGATIF 的血?要急救一名即将生出两个宝宝的母亲。请联络洪永翔0165129913人命关天。


這是我上網查詢得知的訊息中 copy 出來的 :

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513228

我很希望是真的可以帮到人就好啦,我刚刚又打电话过去(23/02/2009),还是打不通。
真希望那位传我们讯息的仁兄该明白“撒谎的小牧童”的道理!!!


**************************************


我知道好心人很多 ~ 無不希望簡單一通 sms 轉發就能幫到人 .......
可是這一類短訊或多或少都並非"正確" ; 更多或已傳了數月或數年 , 只是因位好心腸的人太多了 , 無不繼續轉發 ......

我非想阻大家做好事 , 但是卻要冷靜的做 . 當收到這一類短訊 sms 時 , 不妨上網查看電話號碼和聯絡人 , 看看是否屬實的好 .


**************************************


好事不怕做 , 但要做到有義意和理智些 ....... ( 我決無損人的意思 , 也非在吹捧自己 ) , 只希望轉發的大家能理智些 !!


36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已经有人出帖了。。。
http://carolineyeong.multiply.com/journal/item/363/363?replies_read=4

超神 周周熊 said...

目前3封。。。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上一条前天收到,结果好像白忙了。。。。

Alger Ling said...

我也時常收到電郵版的....

凌 鳥神 said...

我有转给某些人,但后头都有附加不需也不必再转发此讯息。如非有人联络我说短讯后项没附上不必再发的话,我也不会为此再post.哈。

Steven Kok said...

今天收到一封

凌 鳥神 said...

刚又有人传了短讯来笑说自己笨了很久。。。其实那是各位的好心肠,只是被蒙骗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剛剛收到一個。。。。。。

felix chai said...

早上收到一个,哈。

凌 鳥神 said...

KLCHEW号召力够,有一呼百应的功效,发给你你又转发的话就事半功倍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沒有發出去。。。。因為他的號碼打不通。。。。

凌 鳥神 said...

ha,或就博你一发。。

Koon Wah Ng said...

我全家人几乎收到~短讯公司又赚钱了~

啊~ 随你叫 said...

电讯公司赚到
佳节祝贺短讯也一样

超神 周周熊 said...

四封SMS﹐其中一個你send來的~~~~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贊同。。。。

他們很發>>>>F

toto 。 said...

这个算是好心做坏事吗?

啊~ 随你叫 said...

所以佳节短讯我都不转发

KL Chia said...

有点像咯········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我。。。我是受害者。。。。。我SEND “幾百” 封給朋友﹐貓友﹐損友。。。。。。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以後在這裡POST﹐算了。。。

凌 鳥神 said...

也是沒有尾端那 "別轉發" 的嗎 ?
難怪另外一朋友看到了就 call 我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真的無言。。。。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昨晚也有收到。。。。猫友发给我的,但是我没有转发。。。:P

凌 鳥神 said...

我就是這樣 .......
會 send 的 , 都是自己創作
所 send 的 , 也不會多 !!

凌 鳥神 said...

也非壞事 ....... 只是被利用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我也為你流汗。。。。

凌 鳥神 said...

因為最近真的很忙 , 所以查看了也忘了給你來個回應 ........... 抱歉 ~

凌 鳥神 said...

哈 ........... 非 contact , 所以也沒看到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一類短訊真的很"勁" .
下回就 check 清楚再轉發吧 !!

tan hui chin said...

我朋友轉給我,我發之前也想了很久。因為印象中很久前也收過,我好像是發了給五隻"貓"。。。

抱歉,如果帶來不便!

hkhoon lim said...

收到了好几封但都delete掉了。。。。

凌 鳥神 said...

有人說我理智 ~ 因為會先去 check 了才 forward
有人說我使壞 ~ 因為這 post 或會讓人以后收到類似短訊後會置之不理

我則想說 : 大家都是成年人 , 非小孩 ; 收到類似短訊 , 要不轉發 , 一切自己拿捏 . 哈

tan hui chin said...

我之前刪除了好多類似的,但前天就轉發了。。。發了之後又後悔!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就當平白讓電訊公司多賺妳的錢

tan hui chi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