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bla bla bla bla bla

新仔回到辦公室即和我說他想到了一個畫頁題材 , 一輪交流後 , 新仔顯的有些頭底底的 ..... 先說明 , 我可沒對他兇巴巴 ; 我只是說他沒做足"功課" !

******************************************
之後 , 我們還有一輪簡單的交流

新仔問 : 我拍照拍到如何 ?

我 : 平平無奇 , 單看用 flash 就知道沒什進步 ; 只會 bounce 上方 , 就證明了不敢突破 .

新仔再問 : 那其他照片咧 ?
我 : 以人頭照來說 ; 當我要一張左邊臉的 , 可是你卻只拍右邊 , 那我就沒的選了 .

新仔繼續問 : 這樣 ...... 還有甚麼地方需要改善 ?
我 : 當我們看報紙時 , 可有看過張張照片都 wide angle 或 close-up 的 ? 以你身高5尺9吋來說 , 你所拍的照片就是5尺9吋這個角度為多 ; 很少蹲著拍或伏底著身拍 .

新仔還再問 : 那在照片呈現方面呢 ?
我 : 我只能從你僅有的照片中選擇最適合的來配新聞用 . 當你的照片出問題時 , 我唯有從中再裁出比較理想的 ; 前提 .... 你的照片必須要先拍到當時你看不到的重點 .

新仔點點頭 .......
我繼續說 : 就像念書時一樣 , 不能只為了考試而念 ; 而是為了求進步才不斷的努力 .

新仔沒問 , 但我還再繼續說 : 當拍攝一個題目時 , 你就必須要先做功課 , 可是這功課卻需要靠你本身 , 自己平日是否會多注意新聞走向 ? 本身有否多看雜誌書本及多注意時事課題而來 . bla bla bla bla .....

我不知他似懂非懂 , 因為此時 , 負責管理行政的主任交了一封信函給著新仔 ; 新仔終於在三個月後的今天收到 confirm letter 了 !



34 comments:

天使 之恋 said...

让他慢慢进步。。。

薛 瑾 said...

他会进步的

toto 。 said...

袋袋平安~

Chai Yuen Wong said...

慢慢磨练。。。

啊~ 随你叫 said...

几时也教教我?

KL Chia said...

塞钱进他的袋哦~~~~呵呵~~

Steven Kok said...

现在的新人要多留意。。。

Jason Goh said...

忠言逆耳。。。呵呵!

宋 老 said...

blah blah blah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一个学习的机会。。。

felix chai said...

果然是老姜!

Li Ai Jesslyn said...

看到新仔的用心学习。

超神 周周熊 said...

幫我恭喜他入取。。。。哈哈哈

fps chu said...

恭喜新仔被confirm了。

凌 鳥神 said...

我是70后的 . 現在管理著很多 80后 和 90后 ; 發現非他們不足 , 而是年代的變遷 , 讓很多這些"后"都認為很多事情都非必然的 , 不推就難動 !

未來的"千禧后"還不知會如何 =.="

凌 鳥神 said...

confirm 了他 , 他就要出錢了 ~ 燒鴨一只來 . 哈哈哈哈阿

( 本組的 law 是如此 . 首出封面 ; 畫頁和收 confirm letter ~ 燒鴨一只少不了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哈 , 常聽到我說要"砍"人 ; 少聽我講 confirm 人 . 哈哈哈哈哈

p/s : 你女兒在 kl 了 .

凌 鳥神 said...

我隨時都準備分享 ~

tan hui chin said...

hahahah, 我以為新仔被你bla bla bla后,交大信封給你。。。啊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今年確實有四人呈辭 .
一是在我勸告下
一是為了健康問題
一是找到更好收入
一是為了升學

KL Chia said...

哈哈哈~~~烧鸭几时来?

KL Chia said...

今晚可得空?和你的女儿来找你。

凌 鳥神 said...

我會先回媽媽家 , 約 8.45pm 就回到鳥巢 . 到時見 !

Sally Loh said...

熊妈妈要来吗?很久没有见到他了。
还有Alan,阿斗想见他。

凌 鳥神 said...

妳負責 call ..... =.="

凌 鳥神 said...

a 斗想念阿郎 ~

Sally Loh said...

OK!

Sally Loh said...

熊说鬼节不宜出门。
阿郎9点后去你家。
到时见啦!

Chai Yuen Wong said...

因为很多80后和90后, 都讲究“速食”“Shortcut” ,最好是不用他做最好。我公司也有酱的版本。

凌 鳥神 said...

也還好他沒來 , 不然我可要擔心那阿郎燒餅不夠吃 =.="

凌 鳥神 said...

甚都有的"賴" ; 也甚都可以找來"賴" ........
真的很讓人流汗

( 或許我這竹竿打到很多人了 )

tan hui chin said...

都有更好出路,不錯嘛!

凌 鳥神 said...

只剩下自己這沒地方"走"的 =.="

tan hui chi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