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我都會給予祝福

當有人離開時 , 總會有人依依不捨 ; 當離開的人被取代后 , 依依不捨的情感也很快的被忘記 !
~ 這就是我十多年職場生涯的感慨 !

走啦走啦 ! 有的走就快走 , 不然那來的生力軍 ? 放心喔 ! 公司 so far 不會因為資深員工的流失而不能再出版 ; 就算是最高職的人離開都好 , 運作還是照常 !
~ 這也是我十多年媒體生涯的經驗 !

一些常埋怨公司這不好 , 那不理想 , 但多年后卻依然每月領公司薪水 ; 而年關近時還昇長條頸 , 將眼睛張到最大等待公司花紅 .
~ 這些人則是我多年來最鄙視一類 !

也有不少剛畢業卻找不到工作而"屈身~騎牛搵馬"的新鮮人 , 一朝在外"黏到金礦"而在臨走時"牙擦擦"訴說委屈 ..... 而一段日子后或許在外受不了風浪而吃回頭草者也不少 !
~ 這些人 ..... 我實看不少 ; 相信我 , 這類也多是"騎牆派" !

有沒發現 ? 常感嘆又有人走者也很少都會走 . 也因為只有人還在才能看到那麼多人離開 .... 哈
~ 而我 .... 就是其中一個 !


怎都好 , 能離開的 , 我都會給予祝福 ; 而尚在的 , 就好好幹吧 ! 縱然有千百個不滿 , 也需尊重尚服務的行業 , 別亂踩的好 ! ... 別忘了 , 你雖已離開 , 但尚在的還很多 !



26 comments:

Susan Chow said...

离开会有奖赏的~哈哈。。。。

宋 老 said...

要好来好去。。

felix chai said...

一间公司有人来人往,正常事

Steven Kok said...

也有不少剛畢業卻找不到工作而"屈身~騎牛搵馬"的新鮮人 , 一朝在外"黏到金礦"而在臨走時"牙擦擦"訴說委屈 ..... 而一段日子后或許在外受不了風浪而吃回頭草者也不少 !
~ 這些人 ..... 我實看不少 ; 相信我 , 這類也多是"騎牆派" !

最近遇到很多。。。

Costner Voon said...

all the best...

Hing Florence said...

人来人往平常事

凌 鳥神 said...

沒人來人往才需要擔心 ..... 因為定是一成不變 . 哈

凌 鳥神 said...

任何工作地點都一樣可人來人往 ............

凌 鳥神 said...

也要看怎離開法 ......

Alger Ling said...

這裡就時常換"血" 所以不願不捨也得習慣

☆Jěnn ☆ said...

不知足是人类常常会犯的毛病

凌 鳥神 said...

習慣就會成自然 ~

凌 鳥神 said...

人望高處 .... 正常 !

凌 鳥神 said...

我那則剛來了三人 ... 都是80后 ( 尾 ) 的 ; 還好都是有經驗的 , 所以該比較好相處 .

☆Jěnn ☆ said...

也对~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還好啦。。。。見來見去都是人。。。。。XP

Jason Goh said...

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_^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然就痴线。。。

KC H'ng said...

这边介绍人进来可以得到rm1,500.(几月前是rm5,000)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介绍費。。。

toto 。 said...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凌 鳥神 said...

一些年輕人就不會醬想 .... 臨走前都當繼續留任的人都是"無錢/前"途的 , 狠話盡放 ....

once 想吃回頭草時 , 就托三求四的要人拉線回歸 ....

凌 鳥神 said...

可惜你那邊不需要攝影 =.="

Alger Ling said...

這個就好像....

Alger Ling said...

沒事...

凌 鳥神 said...

我尚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