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請容我繼續囉嗦 ....

我寫不出華麗的言詞 , 也搬不出大堆的數據論點來為支持自己這篇文章 .

我還記的年前一部由爾冬陞執導 , 劉德華 , 吳彥祖 , 張靜初和古天樂所主演的電影 "門徒" , 這部戲裡頭就透露了不少不知是真是假和毒有關的事 ....

因犯毒而被新加坡當局判處死刑的楊偉光 , 他的后援會憑甚麼要求赦免楊偉光死罪 ? 因為他信佛 ? 因為他已后悔 ? 因為有超過10萬人聯署要求赦免他死罪 ? 因為吊了他 , 還有千千萬萬個他 ? 如果要吊死他 , 不如就讓他用終身來作為其他人的借鏡 ?

我須先說明 , 我和楊偉光無怨無仇 , 所以也沒必要置他予死地 ; 因為他已經被判處死刑了 , 而現在則只等待寬恕 . 雖然如此 , 還是阻不了我對毒品之恨而再言出我對此事的淺見 , 也順便看看以下這些是否能成為赦免偉光死罪的理由 ....

要求赦免他是因為他當初年少不更事 ? 因為已信佛 ? 因為他已后悔 ? 因為有超過10萬人聯署要求赦免他死罪 ? 因為吊了他 , 還有千千萬萬個他 ? 因為吊死他 , 不如就讓他用終身來作為其他人的借鏡 ?

為何我們不能這樣想 ... 即然他已信佛 , 那就讓他為自己的罪孽隨著他該付出的責任而去 ; 讓佛法陪伴他到極樂 ; 有來世的話 , 就要化身為一個堅決的反毒份子 , 再用佛法的慈悲去感化世人成仁 .

人總要為自己所犯過錯而負責 , 而現在才言悔 ..... 一些錯也非說后悔就能彌補 . 只能說 , 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 ? 肯誠心悔改 , 也證明已開竅 ; 可是如此不就更應該放寬心房來面對該面對的 ? 真正誠心認錯的人 , 除了希望得原諒外 , 想必也不會逃避應付的責任 . 如口說后悔卻只是因為希望能讓自己逃過應付責任 , 那是不是代表只把 "后悔" "認錯" 作美麗藉口而已 ?


講到聯署 ~ 即然有10萬以上的人聯署要求新加坡當局赦免他死罪 , 我很想問那10萬人是否都懂的尊重 ? 了解法律 ? 會尊重他國司法 ? 還有 .... 他們可否知道犯毒運毒買賣毒等和毒有關的罪行都是需要付出如此沉重代價的 ? 如不懂的話 .... 籲請這10萬人好好勸告身邊的人 , 莫再和毒沾上邊 , 因為只要沾上了 , 就算有10萬人當后盾都好 , 還是得死 !

因為吊了他 , 還有千千萬萬個他 ! ..... 這一點足以證明了毒品的氾濫和禍害 . 要根除毒品 , 就必須從根本做起 . 不只是父母 , 身為朋友或泛泛之交都好 , 當你知道有人涉及和毒有關時 , 假如你還關心社會 , 重視人命/人道/人權的話 , 請快去舉報這一類侵犯人命/人道/人權的舉動 , 因為一人製毒 ; 一人運毒 ; 一人吸毒 ~ 可會禍害千千萬萬家庭啊 !

犯毒者死 , 可是我國僅存最 boleh 也最有效阻止和驚嚇所有和毒有關份子的條例 . 無奈 ... 近年來看到執法當局在本地起獲的毒品數量和犯毒份子 ..... 我可以想像 , 所成功取締的數量該還不到在市面流通的 1/10 . ( 我只是大膽假設 )

假如連這最 boleh 的一點都輕易讓這10萬人的聯署給破壞 ... 未來 , 我真的不敢想會變成怎樣 . 華麗的言詞或會說 : 我們該通過教育和愛心來感化那些人 . 除此 , 執法當局應該要更努力取締所有和毒有關人事物 .

我不敢否認太多因毒被捕者都只是爪牙 , 而利用他們的大毒梟就算爪牙們被抓被判刑都好 , 他們還是舒舒服服的繼續幹這害人不淺的勾當 ; ..... 有些良心的大毒梟 , 或此刻也會和有愛心的人共同聯署站在同一陣線上呼籲取消死刑或甚麼的 ( 別對號入座 )

我常好奇 .... 當運毒者被捕后 , 為何總是供不出幕後老闆 ? 后來我終於了解 , 執法和司法講求的都是證據 , 只能在搜查時證明當事人有沒錯 , 而毒梟們就利用這一點 , 使出大灑金錢的招數來誘惑上勾者 , 讓他們去製毒 , 運毒買賣毒 . ( 那齣"門徒"就有講解不少和毒有關的細節 )

哈哈 .... 沒有嚴峻法令下 , 毒犯還會怕咩 ? 反而那10萬人還教會了大毒梟們多了條好路數 , 多找類似楊偉光背景的人來試法 , 不然則以 ~ 犯毒被抓是不會被判吊刑的 ; 就算是判終身監禁 , 也會因為假釋而只需受十數年的牢刑 , 在錢財利誘下 , 很多受不了迷惑下而邁向那不歸路 .

說甚都沒用 .... 只要一沾上毒品 , 很少會有回頭路 . 祝願有回頭路那些 .... 要珍惜 !!


52 comments:

tan hui chin said...

如果這些後援會的人,他們身邊的朋友或家人被毒品害死,他們還會聲援嗎?

YYbee . said...

明知被抓到就会面对死罪, 那又何必当初.

Miracle Miracle said...

如果这次因为杨伟光是个佛教,念佛而得到赦免。。那么换句话说。。以往那些被判死刑的毒贩。。。不是死得很可惜。。。。

还是那句,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鸟神,如果你发现身边有些朋友也是每天把毒品当饭吃的人。。请问你真的会去举报他们吗?来。。。我给你名字。。你去takeaction~~wahaha..这种人真是狗都不如。。。人渣!!害人害物!:@

凌 鳥神 said...

我有同學因為毒品而還在牢獄中
也有親戚因為毒品而失去生命
也曾報警抓過擁毒的泛泛之交 ~ 所以別讓我知道妳/你沾上 , 我不知道幾時會報你/妳出來

凌 鳥神 said...

妳醬問 , 為了下台 , 他們當然會說 : yes ..

凌 鳥神 said...

這一句最常用 ... 也最有道理 !!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有智慧 没智慧
有智没慧 有慧没智
佛在等他 万人留他
心中有佛 无需留世
诚心念号 万物皆空
哈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

凌 鳥神 said...

要拔智慧牙嗎 ??

CHEN ANTHONY said...


您高~~~兴就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生的大智慧──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解脱痛苦的原理

有空不二

诸法真实相

不住世间

超越生死

烦恼即菩提

解脱自在的人生

成佛的唯一途径

无上法门

劝勉

CHEN ANTHONY said...

现世的人生只不过是生命延续中的一个片段。
因此,
一个稍有思想的人,
他不应该仅仅著眼于现在的生存,
还应该关心‘生从何来,死从何去’
这个古老而又现实的问题。

凌 鳥神 said...

您也學佛啦 ? 也有事要尋求寬赦 ?? ......... 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我已佛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hipng chng said...

这个。。。最近备受考验, 因为没有数据支持。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哈
寬赦 ? 世间那有酱多寬赦
求寬赦 乃人间里的逃避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只能說 ........ 越抓越大單 =.="

凌 鳥神 said...

我非要他死 , 我只是尊重司法 , 因為他已經被判處死刑了 ...

Miracle Miracle said...

听说他已经坦白告诉我们, 他已勇于面对死刑。。。接受一切惩罚。。只是社会人士和家人要求全世界的人为伟光向法律求情。。。

Miracle Miracle said...

好的。。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一封我给你的PM, 我会给你一个名单。。里面全部是那种害人害物,猪狗不如的吃毒人渣。。。那么你要快快举报。。不可以手下留情的哦!哈哈哈

toto 。 said...

还在kikikatkat~ 星期六,福建面。。。setapak..如何。。。

Miracle Miracle said...

哇。。。。。。。。。。。。。。。。。。。又吃~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死刑是惩罚贩毒者最佳方法。。。
不然他们不会害怕。。。

大牛 叶 said...

其实以人道立场来看,没有人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死亡 - 包括自己。

不过,我也痛恨毒品,那个信,对不起,我没有签。

Hing Florence said...

早知道会有今天的结果,那么当初又何必这样做呢?
人,不是每次都有第二次的机会。

凌 鳥神 said...

最新的新聞顯示他已親筆寫信要求大馬政府翻案 .....
~ 十萬人當后盾 ;-P

凌 鳥神 said...

如能聯快證據的話我才能有效處理 ...............
最重要是要包括他們的交易地點或藏毒地點
不然
當知道他們在那追龍時 , 請馬上通知
妳絕不能冒冒然只給名字而沒證據就叫我處理 .
謝謝

凌 鳥神 said...

6.45pm ... mana 集合 ??

凌 鳥神 said...

當然沒有人能決定一個人的生死 , 但是法律/司法卻可以 ....
而已批准安樂死的國度 , 他們對人道/人權則有令外一番的見解 ~

凌 鳥神 said...

不只犯毒 , 連種毒 , 買賣毒的都該"吊"

凌 鳥神 said...

生命無 take two .... 但犯毒者則會 take 掉很多人的命 ......

Miracle Miracle said...

哎。。。。。。。。。。。。。。。。。。。。。。你说他的命运会有奇迹吗? >.

凌 鳥神 said...

假如有奇蹟 ... 那就希望這奇蹟不會讓那些和毒有關連的人看到 ; 因為這會讓那些看到"希望" ...
當那些人看到有希望后 , 我們的未來就更加沒希望 !

shipng chng said...

如果要以人道立场来讲, 一群人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而那个决定就是法律。 人道援助不是拿来为个人申请特别优待的。 法律, 是一个国家的人民共同承认和同意的共存守则。 如果全国认为不应该死刑, 就该拿法律开刀, 而不是支援某个案。 这个也是为什么人道组织在YVK事件里开始呱呱叫了。
大家现在都混淆了人道,人权, 法律, 和他们存在的原意。这几样东西本来是共存的, 现在却被滥用来当矛盾对打。。。

凌 鳥神 said...

我剛從新聞中看到這麼一個頭條 : 若獲寬赦 , 積極反毒
題 ~ 本身存在很大缺陷
而此題會讓讀者覺得 : 難道不獲寬赦就不再反毒了嗎 ?

凌 鳥神 said...

apa ni ??
ngua tak dapat teka lah

shipng chng said...

那个联署, 又亲笔写信。。。

凌 鳥神 said...

hahaha ..... now i get it !
其實我現在很擔心此赦免會讓那些"不是人的集團"看到"希望" , 因為這樣 , 我們的生活就更沒保障 .

我有一上層給我勸告 : 千萬不好讓人感覺到你是在想置偉光予死地 ; 因為你正逆著風 , 違著大氣侯而行 . 或許你會得到很多人的認同 , 但那些人卻比你厲害 , 因為他們都不出聲 , 不像你 ..... 連續幾天都一直好像打仗般的攻啊攻的 ...

看來 .......... 我要想想是不是該收手了 !

shipng chng said...

你已经实在追击, 不是表明立场了。。。
你。。。早该收手了。
你。。。还有老婆孩子。。。
不要搞到自己十恶不赦。。。。

薛 瑾 said...

赞同。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们知道你出于什么“心“ 就够了。。。。管别人怎样讲。。。。。:)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部戏。。。。好看!也是一块借镜。。。

凌 鳥神 said...

我不能 ... 也真的未能控制別人怎樣想我看我 !

Alger Ling said...

現在的"毒界"越來越發達, 法律未必能鎖很久.

凌 鳥神 said...

聯合國是否能別再口頭議決反毒了 , 呼籲全球政府都用軍隊去繳滅他們吧 !
從種毒區域開始到街頭買賣毒品者 ; 統一時限內不理權貴 , 只要和毒品 ( heroin 等 ) 有關即"殺無赦" .....

凌 鳥神 said...

不少人贊同必須要依法判決偉光死刑 ; 但也很多人呼籲赦免他死罪 ...

凌 鳥神 said...

你擔心我被犯毒集團的人謀殺啊 ?
還是怕我被標籤 ?

有人說得我正在妄顧大環境逆大氣侯而行就等同謀殺著10萬人的良知 , 但我相信也有不少於這數目的人和我同一陣線 , 只是沒像我般直接表達而已 .

shipng chng said...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41257

凌 鳥神 said...

我看到很多庸眾 ~

薛 瑾 said...

宽恕的了多少个呢?如果每个犯错的人都要求赦免,那就没有人会为自己的过错负伤责任了。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是反方 , 我會這樣回答 : 不見的沒個犯錯的人都會后悔 , 都會要求寬赦 ..... 就算口說后悔的人 , 也未必是真心誠意的 ; 更何況 .... 也不見就一定能獲的寬赦 .

@lan owl said...

马来西亚已经是世界公认的毒品转运站!
我国法令如此严厉,一旦罪成是判死刑,还是有许多人愿意冒着生命去搏斗。
很多人都想要从这里发达,但是扯上毒品的人,最后都没有好日子过。
不要告诉我,逼不得已一定要贩毒。
少吃一点、少用一点,到便利商店当店员,也能赚钱,为什么一定要碰毒品呢?
如果是不知内情被利用,或者被陷害,那还情有可原;但是明知道是毒品,还要去碰,死了活该!

凌 鳥神 said...

我國除了海岸線長 , 關卡內的 green zone/lane 的鬆懈也是"吸引"毒犯來當轉運站的因素之一 ; 但太嚴的話 , 出國回國的國民卻也愛 complain . 哈
近年來 , 對於多起西亞國民運毒的案例來看 , 他們或會是 kastam 的首要目標 ; 而其他籍的運毒者而言 , 也安全的多 ;-P

在飛機還未降陸前 , 火車汽車還未入境前該都能清楚看到"攜帶毒品最嚴厲罪名將會是死刑"的佈告欄 ...
無奈還是有人願去試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