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一封公開信 ~

正當全世界都為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死難者難過而聲討菲律賓政府和警方時 , 這是一封來自菲律賓少年的公開信 : http://ph.yfittopostblog.com/2010/08/24/were-not-all-like-mendoza/

當你們讀到這封信時 , 我猜你們已經看到或聽到在我們國家發生的事 .  

我寫這封信 , 不止是道歉 , 而是讓每個人都知道 , 我們菲律賓人並非全都像門多薩(兇徒). 我們是有愛心和好心腸的人 .  

這麼多年來 , 我們國家站起來了 , 並渡過不論是大是小的每一個難關 . 很多年前 , 你們看到我們為正確之事奮鬥 . 我們為國家的民主奮鬥 , 例如人民力量革命 , 但這只是其中之一 . 

第二 , 我們菲律賓人一直為自己的家庭而服務其他國家 , 我們視你們像自己人一樣 . 我感謝你們多年來對我們的信賴 , 令我們有今天的生活 . 

菲律賓不止是一個島國 , 還是一個擁有強大和卓越人民的國家 , 一個美麗、可愛 , 而且人所共知好客和文明的國家 . 我為今晚的事謙恭地道歉 . 世上沒有人希望這種人命事故發生 , 生命是值得珍惜的 .  

我禮貌地請全世界的人注意 , 請不要僅以今晚發生的事來評價和錯待我們 . 我在網上發現了恐怖的事 , 香港政府建議民眾不要來這里 , 中國和香港排斥菲律賓人 , 認為菲律賓是最糟糕的地方 . 

我不能就你們的決定而怪責你們 , 但我希望你們能諒解 , 我們國家正遇到大量問題 . 我肯定我們能在某方面幫助你們 . 現在是和平及諒解的時候 . 

我代表菲律賓人民說 , 對不起 . 

迪勞 Reigno Jose Dilao

*************************

此刻 , 已有新聞報導說部分在港工作的菲傭已遭仇視 , 一些還被無理解雇 . 我很了解此刻憤怒人士的火"難熄" , 但這股仇菲情緒如不斷發酵 , 等發展到種族歧視的話
, 那可是個足以燎原悲劇啊 !

希望所有怒火中燒的人都能保持理智 , 絕不能把這怒氣和仇恨轉移到其他菲傭或菲籍身上去延續悲劇 .


34 comments:

shipng chng said...

人家最少也是发生命案才仇视。。。
我们这里因为讲两句关于宗教或种族, 就互相仇视。。。 唉

Chai Yuen Wong said...

种族歧视永远存在。难解。难解。唉

凌 鳥神 said...

當心你很快就會被標簽 ~

tan hui chin said...

香港很多菲佣,日子難過了。。。

凌 鳥神 said...

我們這的人怎樣看外勞 , 外國的人也會用同樣眼光來看待 ~

大牛 叶 said...

此子必成大器!

fok angela said...

怨怨相報可時了?
部分在港工作的菲傭已遭仇視 , 一些還被無理解雇 ??

激動還激動,不要怪錯任何人.

凌 鳥神 said...

有關在港工作菲傭遭仇視的新聞 , 我是在明報專訊看到的 .....

YYbee . said...

一事归一事.
若是在港工作的菲傭遭仇視, 那他们跟那个凶徒有什么分别?

天使 之恋 said...

写这份信的孩子,不简单!!

凌 鳥神 said...

奈何眼前一些人的怒火卻蓋過一切 ....
網上也不有少火上加油的 ~

CHEN ANTHONY said...

智慧

凌 鳥神 said...

不是人人會有 ................. 和用

shipng chng said...

很当心了。。。
现在开始,不再谈政治 :) 不谈国事 :) 不谈他人事 :)

toto 。 said...

谁都不想发生的事。。。不要抱怨了。。。。

凌 鳥神 said...

風花雪月的好 ..........

不再談這說那 .... 不就代表沒言論自由了 ??

凌 鳥神 said...

但 ............. 將沒關係的菲傭都拖入那事非當中就很不妥了 ....

shipng chng said...

我不谈不代表没有言论自由。

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谈了不负责任。

不谈, 绝对可以不负责任 :)

toto 。 said...

唉~~~ 有些人的智商。。。。不高。。。。没办法。。。。

凌 鳥神 said...

my vote

凌 鳥神 said...

my vote too

凌 鳥神 said...

幹了就不能不談 ~

凌 鳥神 said...

太高也未必好 ........
高到搞三高四的也真的不少

Sally Loh said...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公平。
有时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某某人或某某组织做的坏事要整个民族或国家来承担?
为什么那些人的思想那么狭窄?就好象有些人还是很讨厌日本人。但吃的,用的,很多都是日本人的东西。有本事就不要买啊!笨!

凌 鳥神 said...

很可能是 OEM china =.="

凌 鳥神 said...

這就是政治 ~

天使 安琪 said...

shipng chng said...

幹了...更加不谈 :)

shipng chng said...

酱某某人或某某组织干了好事,是不是也和国家民族无关呢?好处也不应该分国家民族一分??

Sally Loh said...

有啊。。。荣耀咯。比如拿督杨紫琼,拿督JimmyChoo,拿督李忠伟。。。身为马来西亚人,你不为他们感到无比骄傲吗?但他们赚到的钱,肯定不会分我们一份咯~~~~

shipng chng said...

所以某某人或某某组织干了坏事, 国家民族也要承担囉。。。很公平啊
他们做的坏事也没有分你一分啊。

Sally Loh said...

但是那些虚无飘渺的荣耀,我不要,可以吗?

shipng chng said...

不认同是同一民族,同一国家, 可能可以。。。
可能,因为你可以自认不同, 别人不一定会认同你的不认同。。。

凌 鳥神 said...

認同和不認同 ~ 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