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江湖 ~

江湖險惡 , 武林盟主一個一個換 . 某日某個武林盟主再度召開武林大會 , 各派幫主和弟子都群起出席 .

盟主對各派弟子說 : 對於我接任盟主一職以來 , 我就知道各幫派中都有人對自己的幫主有所不滿 . 今天 , 大家有甚不滿就盡管說出來 , 我定會為你們主持公道 ! 就算是你們幫主想用刀解決你們 , 大家也無需擔心 , 因為凡投訴者都會得我獨門金鐘罩的傳授 .


各派弟子在開始階段都還不敢放肆 ....


一段日子以後 , 縱然不是全部人都膽敢"試法" , 但一而再而三看到勇者在向盟主投訴后都沒事 , 而且情況看來 , 凡投訴者還真能練就盟主傳授的金鐘罩似的 , 越敢講 ~ "也不理是不是亂說胡談" , 被傳授的功力就越高 ; 結果 ..... 也讓此"起義"行動一發不可收拾 .


此時 , 江湖內各幫派也彷彿進入紅衛兵時代 , 只要弟子兵說幫主錯 , 盟主也就當錯看 . 而各幫幫主 ? 在盟主嚴威下 , 也只好任由弟子兵們騎上頭 !

某日 , 習慣發圍的大兵再度出現逞英雄 ; 但這次的火確燃燒到盟主自己身上了 .....


眼睛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 盟主再度急召武林大會並知會各幫幫主 : 你們不能讓弟子兵們繼續逞兇 , 讓江湖掀起軒然大波了 ; 必要時 , 我這盟主允許你們采取殺無赦的方式 , 總知 .... 我不能再讓江湖再起紛爭 ......

在這種時機下 , 各派幫主手上都彷得了盟主金刀似的 ; 可金刀在手都不知是喜或哀 . 喜者 ~ 因為盟主終於了解江湖會為何而亂 ; 哀者 ~ 都讓弟子兵練就了金鐘罩後才叫各派幫主用刀去反擊 ..

唉 ~


在時機還未完全明朗前 , 各派幫主都還不知怎樣動手才正確 ; 唯有繼續觀望這一場由盟主自己惹起的江湖風波風向怎吹 ..... 到時再看何時才是出手時 !

江湖 ...... 始終都是江湖 ; 所有的刀進刀出 , 都不知會沾上誰的血液 ~




罌粟花開很精采 ; 無奈內藏制毒分泌 ..... 一經有心人之手 , 花開"毒"來
就算花開的多麼美
罌粟從此變毒


江湖 ~ 可比喻很多
可能是家庭或辦公室 ; 亦或公會團體 ... 到國家體系 , 種族間
 這些地方的斗權弄術 
不也是和我所書寫的江湖一樣嗎 ?



24 comments:

toto 。 said...

杀啊~~~~~~~~~~~~~~~~~~~~~~~~~~

Alger Ling said...

江湖就將糊, 將糊真江湖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胡裡胡塗江湖混 ; 護的狐來虎忽呼 ~ 嚇到我了

凌 鳥神 said...

我就 ............................... 避啊 ~

Li Ai Jesslyn said...

江湖险恶。
罌粟花的比喻,意蕴深远。造谣者会把事实扭曲。。。。。

Steven Kok said...

久仰鸟神大名,请多多指教 (不是多多粒)

凌 鳥神 said...

謠言止于智者 ....

凌 鳥神 said...

原來名還有大小之分 ; 芬芬有禮了

felix chai said...

全是为了钱与权。。。

凌 鳥神 said...

也是生活的本質 ; ...........從中取樂 !

rbang ... said...

江湖虽然险恶,却依然有许多人喜欢涌进江湖,原因无它,只因富贵险中求!~呵呵~

凌 鳥神 said...

除了富貴外 .......... 江湖內也有很多的樂趣可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Madding crowd

C.S. NG said...

人在江湖,江湖在人。我是江湖,江湖是我。。。哈

凌 鳥神 said...

正 ............ 江湖佬

超神 周周熊 said...

In lakes, rivers and lakes in the human. I am the rivers and lakes, rivers and lakes is me. . . Ha

超神 周周熊 said...

漿糊佬

凌 鳥神 said...

google translate 真的嚇死人

超神 周周熊 said...

正 ............ 漿糊佬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羅。。。我看到都好笑。。。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江湖 rivers and lakes

hahahahhaahahhaaaahhahha~~

tan hui chin said...

我剛才被一家火鍋店的中文翻譯嚇死,steambot變輪船。。。。

rbang ... said...

蒸汽船才对哦~呵呵~

tan hui chin said...

兩個都不對,是火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