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道歉日

有沒聽過這麼一個日子 ? 此活動將會在明天 (周四) 假吉隆坡中華大會堂舉行推介 , 並定 9月3日 為道歉日~ say sorry day
 
根據主辦當局說 , 此道歉日主要是從要求赦免楊偉光運動中獲得啟發 , 因為楊偉光自己也知道錯了 , 想要道歉 ....

但是此活動卻又超越了聲援楊偉光的聯署運動 , 參與者未必需要支持楊偉光寬赦的訴求 , 反之更傾向人道主義運動 , 鼓勵大家為自己所做錯的事道歉 , 祈求原諒 , 並且重新開始 .......

而在這一日還未到前 , 我要先向大家說 : 對不起 , 或許我在很多場合上都幹了些讓大家難堪的事 , 但此刻卻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諒 . 假如我真的做過了些十分過份的 , 那 ...... 我願意承受任何的懲罰 !

*******************************************************

有人問我為何一直對聲援楊偉光的聯署窮追猛打 ? 其實真的是冤枉啊 ~ 我絕對只是對事不對人 !

當然 , 我非常了解 , 在楊偉光運毒事件上 , 他只屬小角色 ; 就算他被判了死刑正法后 , 難保還會有第二個 , 第三個 ... 甚至無數個 , 而利用他的大毒梟卻依然在未落網前逍遙法外 , 陸續荼毒人民 .

可大家千萬也不能忘記 , 在這事件上假如偉光能獲的寬赦 , 難保會讓毒梟們看到機會 , 提供多一好計謀去引誘類似偉光的人去繼續犯法 .

偉光在獄中學佛后 , 也了解到自己所犯的錯難回頭 , 而他選擇向社會道歉也是個值得欣慰和佩服的事 ; 同時 , 我也讚賞他這一股勇於認錯的表現 .

可是很無奈的 , 他這次在新加坡所犯的錯也太大了 , 在嚴法治罪的判決下 , 希望偉光的這個故事能帶給社會一個警惕 ~ 就算有多少人聯署救援都好 .... 犯毒罪名下被判死刑 , 也是罪有應的 .

而我也很好奇 .... 當偉光被捕后 , 到底有沒向當局供出指使他運毒的黑手 ?

如知道又不供 , 是否 = 包庇 ? 說
不知道的話 , 他又那來的毒品 ?



40 comments:

KC H'ng said...

hari bermaaf-maafan kuat kuat.

Miracle Miracle said...

对伟光他这次的遭遇。。。。我觉得很无言~~ 感到不应该判他那么重, 又觉得应该给一些严重的警惕给做坏事贩毒的那些害人之马!每个人都有错, 如果伟光知错能改, 为何又不能给他多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呢。。。

Miracle Miracle said...

“犯毒罪名下被判死刑 , 也是罪有應的 ”

这句话我很赞同, 一人做事一人当,犯了错.就要自己承担后果。。但是外面还有更多这种人。。每天吸毒把毒品带在身边当饭吃的人还有大把! 希望这些人渣应该快快得到应有的惩罚。。。也不要再危害社会。。! >.<""

凌 鳥神 said...

對罪犯仁慈等於對受害者 ... 或未來受害者殘忍 !

赦免楊偉光 , 只會讓更多犯毒的人看到"機會" .
今天 , 如果聯署成功將偉光赦免死罪 , 那未來 , 當其他國籍人士也來到我國向我國要求赦免的話 , 那又該怎辦 ?
妳或可能會說 , 免了死罪他還是要坐一世的牢獄之災 ; 但因他所犯的毒 , 數量可害死了不少的人 ... 和家庭 ! 況且坐牢 , 可是要用納稅人的錢來養他們的咧 .

而且這一次還涉及別國的內政和司法 .... 我從電視上看到很多的小島國受訪者都說 , 明知這是條死路 , 為何還要來 ?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正在籌備聯署 , 要求將所有種毒 , 製毒 , 犯毒 , 買賣毒的人都以死刑對待 .....
妳 ......... 會簽署嗎 ??

shipng chng said...

明知這是條死路 , 為何還要來 ?

copy

凌 鳥神 said...

我國監獄內少說過千的毒犯 ; 而面對死刑判決的毒犯數目也不少 ......
但我可以很清楚告訴妳 , 很多面對死刑控罪的毒犯在還未被捕前都已非首次入境大馬 ; 看來都是吃過返尋味 , 賺過不少這些運毒的冤枉錢 , 害死不少的人和害慘不少的家庭 ; 更害過很多因道友毒癮起 , 而幹起掠奪打搶偷竊等會傷害無數無辜受害者的勾當 .... 其中 , 又因為這些因毒而起的勾當年中又不知會害死多少人情況下 .... 請說說 , 犯毒者會害多少人 ?

凌 鳥神 said...

maaf zahir batin ......

凌 鳥神 said...

天真 ; 傻 ~

shipng chng said...

人为财死, 鸟为食亡。。。
他是为了明天会更好。
他是为了能够过好日子。
他只是为了糊口。。
他。。。16岁。。。 还很年轻。。。 可能不想去工厂打工, 不想去棒咖啡, 不想搞搬运, 不想派报纸,不想做office boy...
有人跟他说, 带小包粉过关, 就有钱赚了。。。

Miracle Miracle said...

会。。。。。。:)

bie ong said...

根据某种信仰,凡干了坏事,只要在某个时刻忏悔道歉,其罪将会被一笔勾销。。。

Miracle Miracle said...

每一年这些宗教信徒都会到河边清洗肮脏,把一根根的刺,刺得偏体麟伤。。就是要向他们的 “神”忏悔道歉。。。给他们一次从新 “做人”的机会。。。(那么这种人杀了人就不用得到法律的制裁吗??)

YYbee . said...

脚踏实地吧!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還有機會重生﹐媽~~。。。。

bie ong said...

有待证实。。。

凌 鳥神 said...

那妳又是否有簽署支持赦免楊偉光死刑的聯署 ??

凌 鳥神 said...

也非人人的罪贖都能一一靈驗 =.="

凌 鳥神 said...

47gram 毒品會害死多少人 ??

凌 鳥神 said...

等未來轉世 ......
不然就已登極樂 , 了卻了一切情緣 , 不需再墮入六道輪會當中 !

凌 鳥神 said...

幫人帶貨真的很危險 ....
如果是小小包又有錢收的就更加要小心

toto 。 said...

他要跟他的父母亲道歉。。。

CHEN ANTHONY said...


重生就是最好的方法

我非冷血 宽赦也要一世待在牢里
为何不敢敢为自己来个解脱与承担呢?
哈哈哈哈哈哈

Sally Loh said...

茶有时也是小小包的。不要乱带!

shipng chng said...

1. 那个地方有没有法律?
2. 如果有法律,就会有制裁。。。前提是
有执法
3. 某些地方,有法律也有执法, 不过, 某些人就开始挑战法律, 不让执法。 这个情形, 不是没有制裁, 只是制不了。

凌 鳥神 said...

帶茶的話 .... 通常都會開過看過查過驗過 .... 不然也很危險 , once 中潮就夠力

Steven Kok said...

突然想起多年前看的流星花园

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来干嘛。。。

凌 鳥神 said...

道歉 ~ 真的誠心悔改者 , 想必也不會逃避所犯過錯的責任
如道歉了就想以這為藉口的話 , 那"罪"就更大更深

Miracle Miracle said...

在那里签。。? 很矛盾。。。。你觉得他应该得到那么严厉的惩罚吗?

Miracle Miracle said...

说得也是。。。也许。。。他自己心中已经有数。。他也许只是在尽力为自己做最后的努力。。。即使真的要走。。也不会后悔吧。。。。

一个人的一生真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能怨天怨地~~自己造的福,会有福报,自己造的孽,就要自己去承担后果。。哎!或许这次他应该勇敢的往 “下”看。。。不需再留恋人世间的冤情了。。。。愿他一路好走吧~~( 我这样说。。会很残忍吗?):(

凌 鳥神 said...

網上 facebook 就有很多了 ...
不少貓友該也有聯署 ; 只是看到我站在不同方向 , 所以也沒來這張貼 . 哈

Steven Kok said...

会判死邢的话
应该是很严重的罪
因为不想留后患

如果觉得贩毒变成很平常的话
就修改法令
终身监禁
不需要死刑


Miracle Miracle said...

结果是好还是坏,也不是你的决定。。不能怪谁支持谁,站在谁的方向。。这个完全是处于刑法的问题,法律的问题。。说真的,如果跟着法律,他是真的有罪,如果逃得过死罪, 活罪也难逃。。。应该会是终生在监狱里度过了。。

凌 鳥神 said...

我在昨晚的 ntv7 新聞在新加坡訪問當地人對死刑的看法 , 其中一老者說呀說的突然飆出一句 : 馬來西亞不也一樣不會放過犯毒者 , 一抓到也會判死刑 .....
( 類似 ... 因我無法一字字原原本本的記下 , 但卻很清楚的知道他大概就說著我所寫的意思 )

此時 , 訪問著的記者鏡頭一轉即說 : 假如我國還保留犯毒者死的法律條文 , 試問其他國家又那會放過在他國犯毒的馬來西亞人呢 ? 看來我國也是時候進行司法檢討了 ..
( 類似 ... 因我無法一字字原原本本的記下 , 但卻很清楚的知道他大概就說著我所寫的意思 )

***********************************

有沒搞錯 ? 竟然想將整個看來無望的聯署活動歸咎於我國司法 ?

凌 鳥神 said...

我沒怪人 , 也沒特別為誰站台 ; 我只是立場鮮明 , 不會當牆頭草跟大氣侯共舞 ;-P

Miracle Miracle said...

很头痛。。。。哎~~~

凌 鳥神 said...

中文報將這個日子譯為 : 說對不起日 .

現場各宗教人士和發起人都說著說對不起日靈感時來自楊偉光的 , 這樣也算是促成一好事 ; 謝謝偉光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maaf sini....maaf sana...
akhirnya maaf maaf....

凌 鳥神 said...

maaf zahir dan batin ~

bie ong said...

哈。。。对不起对不起,因为滥用了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