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我不貪污 , 當官幹啥 ?

貪官走上審判台時 , 總能找出一些借口 , 試圖為自己開脫  . 中國媒體近日就列出了包括重慶司法局原局長文強等人在內的十大"荒唐借口" .

據報道 , 已被執行死刑的文強 , 在悔過書中用大篇幅發牢騷 , 還把自己腐敗原因部分歸結為仁途多年原地踏步 , 沒能陞官 ; 他說出的荒唐借口是 : 陞官不成便腐敗 ...

江蘇省雎寧縣水利局原局長張新昌 , 對於收受多位下屬錢物的辯解是 : 不收就對不起他們 ! 他還說 : 行賄的人 , 都是含著眼淚讓我把錢收下的 , 我覺得我不收就對不起他們 .

北京工業大學計算機學院微機接口實驗室原負責人徐晶的借口是 : 是為了給國家培養人才 .
他將貪污得來的公款90餘萬元的其中30萬元給了她在國外讀書的女兒支付學費 . 徐晶表示 : 我覺得這也是為了給國家培養人才 .

重慶市第三人民醫院原院長劉松濤 , 收受賄賂130餘萬元 , 貪財好色 . 他在審判席上更是語出驚人 : 有很多女人喜歡我,我也沒辦法 .

重慶市渝中區環衛二所原所長範文華被稱為 " 史上最倒霉的貪官 " . 他原本想撈一把 , 收受賄賂近30萬元 , 但卻想不到遭到行賄人的 "暗算" , 不僅要退回賄金 , 而且還倒貼了40萬元的"封口費" . 因此 , 當他被指控行賄時 , "委屈"地說 : 我也是受害者啊 !   

甘肅省慶城縣原縣委書記張暢鈺對自己受賄行為這樣辯稱 : 他在我辦公室裡 , 談完事後放下5萬元就走 , 如果我追出去拒收 , 很有可能傷害了我們縣民營企業家的自尊心 ; 萬一導致項目夭折,我豈不是成了人民的罪人 ? 
拒收賄賂怕傷害縣民營企業家的自尊心竟然成了他犯罪的荒唐借口 .
 
山西呂樑上水西村村支書王根平的借口最"牛" , 他向一位曾向他討要說法的村民說 : 我不貪污 , 當官幹啥 ?

湖南省常德市委原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彭晉鏞受賄42.07萬元 ; 侵吞公款65618.24元 ; 有110.2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 他曾表示 : 看到別人都在弄錢 , 我不撈錢 , 感到孤獨 .....

福建省政和縣原縣委書記丁仰寧 , 因買官賣官、收受賄賂被判處無期徒刑 . 他對妻子的悄悄話是 : 權有多大 , 利就有多大 . 

湖北省天門市原市委書記張二江驕奢淫逸 , 到外地出差的時候就經常吩咐身邊的工作人員到街上轉轉 , 有好的就帶回來 . 而在"落馬"後 , 他為自己辯解 : 皇帝還有三宮六院 , 我有兩三個相對算什麼 ?

( 部分內容改編之網絡新聞 )

************************************************

天下烏鴉一樣黑 , 就算是白的 , 還是烏鴉 . 當官不貪 ? ..... 開完笑 !

官會貪皆因為有人願給 ; 只要沒人給 , 又怎貪的來 ? 說官貪者 , 首要就是別行賄 ; 曾行賄者 , 可就別說官貪 ! 不然 .... 行賄時就先報備反貪局 macc ~ "做他們這些貪官世界"




3 comments:

凌 鳥神 said...

當某一天我當官了 , 請別相信我不會貪 ..... 但我會把證據收到好好 , 不會讓人找到 !
( 據知貪污的人 , 身邊都會有很多"鬼" )
=.="

toto 。 said...

只要你有做好本分。。。管你吃不不吃钱。。。

凌 鳥神 said...

還是有很多正義之士盯著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