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撕票風雲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星期一是看戲日 . 今早早餐後選看了王晶編劇 ; 姜國民執導 . 演員有苗僑偉 , 任達華 , 安志杰 , 陳法拉 , 黃德斌 , 劉洋 , 瞿穎 .... 等

此戲劇情老套 , 主要是說有批警員眼見司法根本對那些作奸犯科的黑社會份子 , 結果唯有選擇退出警界 .

就像多年前那部 "DARK JUSTICE" 的法官一樣 , 知道正常司法制度絕難對抗一些有錢請刁專律師來鑽法律漏洞的"壞人" , 結果在就用自己的一套來"維護"法紀 .

不能不說 .... 確實很多法庭案子都會讓人感覺判決不公 . 無奈法律根本就是"尋漏洞和玩手段"的地方 , 就算抓獲了真凶或證據在手都好 , 只要之間存在一絲的漏洞讓會玩手段的律師"抓到" , 那實連白粉也能變薯粉 ; 搖頭丸也能變維他命 .

而此戲就打正這樣的戲路來跑 , 所以在看時 , 也不難估出整齣戲的內容 . 話雖如此 , 在眾演員演譯下 , 看來也有紋有路 . 雖然一些橋段看來都很相似 , 但不能忘記 , 這就是王晶式的電影 ; 可也不能不說 , 這也是我看王晶出品以來最正經的一齣 .

此戲也算解了我星期一看戲之樂 ~ 三星 .... 不妨一看


25 comments:

KC H'ng said...

很少人知道这电视剧。我在找着,找不到。

凌 鳥神 said...

90-an 的囉 .......... 哈 . 我也是比較懷念那個年代的
就好像看 The A-Team , 新的那些看來怎都沒舊的那些"型"

KC H'ng said...

以前的戏确实令人怀念。。。

不过现在,有时还是觉得看不下去的

比方说MacGyver,不知哪一天看到有“重播”感到满心欢喜,不过看到一点点就觉得看不下去了。。。

哈哈~

凌 鳥神 said...

就像 knight Rider ~
我還是喜歡 80an 的老爸 . 08年重拍那男主角就是 80an 的兒子

shipng chng said...

dark justice 我以前有追。。
男主角换了两个。。。。女主角也有换。。。

当时还有silk stalking, 比较销魂 :)

凌 鳥神 said...

我曾為了 miami vice 和哥哥吵架 +.+
后期的 ......... bay watch 最得我愛 =.="

shipng chng said...

baywatch hawaii 有看吗?? 比LA的比较有看头 :)

凌 鳥神 said...

有分的咩 ...... 沒特別注意咧
只注意到 CSI 就真的分很多

shipng chng said...

不知道大马有播吗。。。
有。。。不过男女主角全部换人。。。 新脸孔, 新身材, 新地点, 有很多hawaii风情看 :)

knight rider也曾经出过另一套, 大马有播, 是knight rider team, 五个人, 3 车2机车。。。。

2008 那个追下下, 好像被斩了

凌 鳥神 said...

那 hawaii 的 ......... 真得很有看頭下 .....
希望 ntv7 或 8tv 會播啦 !!

shipng chng said...

去下啦。。。
不肯能会上的啦。。。
好像只有2-3季...

凌 鳥神 said...

暫時還沒能力去 hawaii 或衝出亞州 ....... =.="

shipng chng said...

下载啦。。。。

tan hui chin said...

王晶式的警匪片,感覺怎樣?

Chai Yuen Wong said...

我喜欢看NCSI... ^^

toto 。 said...

还没看。。。。

凌 鳥神 said...

不像王晶 ~

凌 鳥神 said...

其實現在電視台的英文片都不差

KC H'ng said...

哈哈,赞成!这个silk stalking比较多香艳镜头!

KC H'ng said...

8:30pm的西游记也不错。

凌 鳥神 said...

i like "baywatch" more

tan hui chin said...

那就要看看了!因為我不愛王晶式電影

KL Chia said...

我跟你一样····感觉节奏太慢了·······还有感觉以前的tech有点儿戏了。

KL Chia said...

keep running.... keep running.....................

凌 鳥神 said...

頭會轉來轉去 ~